2012 is here

很久没有在上海过元旦了。天气很冷,每天都灰蒙蒙的。大街上人很多。灯红酒绿变化不大。老爸总是兴致勃勃的看着电视。国内的电视节目,的的确确就像笑话里说的分成三种:国外形式危机四伏水深火热;国内生活充满感动;广告。感觉有点烦。

昨天去扫墓了。堵了很久的车。还好后来查google map上到了高速上,才在下午不太晚的时候到了墓地。墓地已经在江苏地界内了,周围冷冷清清的,空气倒是好了不少。据说冬至的时候人非常多。到了幕前,把墓碑擦擦干净,然后献上花,点蜡烛,烧香,鞠躬。外婆的像印在墓碑上,微笑着,不显得特别老,看着心里酸酸的。插上香之后,便聊天等香烧完,说了一些还算轻松的事或是家里人闹的笑话,大概是希望外婆听了也能高兴。等到香烧尽,就又鞠躬,把花束拆散插在墓碑周围,和外婆告别。死党说,好像大家都和外婆比较亲。

第一次到墓地探望亲人。

昨晚做了奇怪的梦。倒不至于到出问题的程度,不过有点令人困扰。

今天晚上和死党碰头,分手之后走在大街上,脑子空荡荡的。只有数得出来的事情漂浮在脑海里,感觉有些奇怪。明明似乎应该有许多的。想法之间的连接仿佛被切断了,像电视里那些没有意义的节目一样,一个接一个的强制滚动播出着。或许放假的时候心情就应该是这样的吧,引擎挂在空档上,思绪随意的滑行。

可能是因为事情太多了?

读别的人年度总结是意见有趣的事情。每个人衡量自己的方法都不尽相同。我恶意的猜测这个大概代表了一个人的处事准则,从头到位谈项目不是工作狂就是表现欲太强,满篇谈感情的估计都很矫情,谈电影谈旅游的大概不务正业。而要是我写的总结的话,估计会被划分为无聊那一类吧,充满了互不相关的琐碎想法。没办法,脑子里的事情失去联系了。

什么事情对我来说最重要呢。然而,我又会马上想,把这些事情写下来的意义何在。

这两年从各种各样的角度来讲,都不算是原地踏步吧,我这样想,生活发生了许多改变。但是,一想到把买车子买房子升职的事情拿出来作为总结点,便有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。即便学会滑雪,或者旅游这类事情,虽然很开心,却也不觉得是值得列出来的东西。这也不是那也不是,好像感觉自己有点犯贱了。突然想到有两件事值得一提。

父母去年秋天来美国玩了一次,陪他们去了一些地方。虽然不太多。总算是了却了一桩新事。

花了很多时间打游戏。星际Diamond League。有点后悔。

其实,那些不算是原地踏步的成果,反而令我厌烦的原因,大概是害怕陷入按步就班的感觉吧。因为虽然现在做的事情有进展,但是按步就班的前进所能到达的最终目标,似乎不是我想要的目标呢。

需要有些改变。

死党看上去一切都好。两年没见了。电话里有些生疏感。见到之后觉得分外亲切。禅宗说,非风动,亦非幡动,仁者心动尔。发现自己是时不时落入心动的。若是再多说一句,便要扯上笛卡儿的我思故我在了。然而,分外亲切就是分外亲切。多好。

就这样进入了2012。貌似总结的同时,大家也流行写个新年的寄予。这个时候,脑海里冒出来的又是旅游啊,工作啊,滑雪之类的事情了。真是败给自己了。

About tension

will code for food.
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